首页 | 部门概况 | 信息公告 | 合作平台 | 科研团队 | 工作简讯 | 资料下载 
 
局校合作办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平台>>气象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正文

气象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

2014年11月27日 15:19  点击:[]

气象信息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于2012年12月批准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联合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共同建设。中心瞄准国内外气象行业信息化研究的前沿和热点课题,解决信息共享、信息服务、信息系统构建、数据挖掘在气象行业中的关键问题,探索气象信息化应用开发和气象信息共享与服务的新手段。形成了气象业务大数据研究与服务开发、新一代气象软件工程开发技术、面向气象服务产品的可视化集成、地球科学内容管理系统应用开发、气象服务标准化技术及本体知识库五个优势研究方向。

中心现有研究人员40人,其中高级职称26人,博士12人。近年来承担了包括国家行业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四川省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申请软件著作权17项、专利12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3项,成都市科技进步奖2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