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信息公告 | 合作平台 | 科研团队 | 工作简讯 | 资料下载 
 
局校合作办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平台>>四川省气象探测技术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文

四川省气象探测技术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4年11月27日 15:12  点击:[]

四川省气象探测技术及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1年获批立项,以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为牵头单位,联合中国华云气象科技集团公司和成都远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共同建设。中心致力于气象探测技术和装备的开发及其成果转化,带动行业技术进步,提高气象探测装备国产化水平,提升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开发气候资源的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中心研制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国际先进水平的气象雷达信号处理系统,被国内近70%的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采用,并出口到美国、韩国、罗马尼亚等国家;小型移动雷达系统在民航空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系统中成功应用;地面气象观测综合集成硬件控制器,在全国地面气象自动化观测综合集成业务改革中全面试点应用;日照自动观测仪器参加中国气象局的考核定型工作;在国内外率先开展了智能气象站的研制。多款设备已进行产业化量产,并获得专利41项,软件著作权1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