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信息公告 | 合作平台 | 科研团队 | 工作简讯 | 资料下载 
 
局校合作办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平台>>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正文

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

2014年11月27日 14:48  点击:[]

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于2005年11月由中国气象局批准依托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建设,是中国气象局第一个依托高校建立的重点开放实验室,也是唯一的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2008年,被中国气象学会授牌成为第二批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2010年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设立了第一个依托高校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实验室针对制约现代气象业务发展的重大关键科技问题开展研究,已在国内外大气探测领域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大气探测技术优势科技创新团队,形成了气象雷达信号处理、移动气象雷达系统研发、大气地面观测技术及装备、大气遥感方法与技术、综合观测资料处理及应用和雷电监测与预警技术六个优势研究方向。

实验室近年来承担了国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公益性行业(气象)科研专项、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等18项重大项目的研发任务。

中国气象局郑国光局长莅临指导工作

X波段双极化多普勒天气雷达

祥云全固态雷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