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概况 | 信息公告 | 合作平台 | 科研团队 | 工作简讯 | 资料下载 
 
局校合作办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平台>>高原大气与环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正文

高原大气与环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14年11月27日 11:52  点击:[]

高原大气与环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5月由四川省科技厅批准依托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建设,是四川唯一的大气科学研究领域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在四川省科技厅、教育厅的大力扶持和帮助下,软件平台和硬件基础条件均日趋完善。实验室主要围绕青藏高原及其周边地区开展大气科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下设“气象灾害与防灾减灾”、“气候与气候变化”、“气象应用于服务”三个研究室。拥有四川省重点建设学科“气象学”和“大气科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支撑。

现有固定研究人员41人,其中高级职称23人。多人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等称号。近年来主持和参与国家973子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科技攻关等国家级项目40余项,省部级项目2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6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7部。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天气预报与分析会商室

综合气象观测场

关闭